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文物局召开“陕西省古建筑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商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陕西省古建筑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商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到会并致辞,我校科技处处长武乾主持会议。

 

“陕西省古建筑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陕西省文物局与我校本着“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拟共同组建的。双方讨论了共建协议和共建方案。

会上,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教授从我校悠久发展历史阐述了我校对陕西省文物保护的责任,他表示,对于陕西省文物保护从情感上我们非常愿意做,从技术上我们完全能够胜任,从责任上我们义不容辞。郝校长还介绍了我校在陕西省文物保护上所做的贡献,如:秦始皇陵、黄帝陵、汉阳陵、大明宫遗址公园等保护和规划工作,以及多处古塔的纠偏工作。最后郝校长强调我校与陕西省文物局共建“陕西省古建筑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发挥我校雄厚的科研实力,促进我校在古建筑保护领域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和成果转化,提升陕西古建筑的科技保护水平,达到文物保护和我校发展的“双赢”。

陕西省文物局周魁英副局长就陕西省文物保护的意义以及陕西省面临的文物保护新的任务做了发言,他指出,一个城市要延续城市文脉,要将城市老的街道、社区、厂房等纳入文物保护体系,希望陕西省古建筑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陕西省文物保护做出重大贡献。

我校科技处副处长闫增峰、陕西省古建筑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谢启芳教授及团队成员、陕西文物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后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幸福校区旧工业遗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