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古城印迹——著名摄影艺术家申忠雄摄影作品展”在我校草堂校区开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4-11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8日“古城印迹——著名摄影艺术家申忠雄摄影作品展”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中国音乐史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作为音乐馆本年度第一场大型展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音乐史博物馆主办,中国摄影家艺术协会、陕西省摄影协会、陕西越音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著名摄影艺术家申忠雄讲话

党委宣传部部长高必征致辞

著名学者、评论家商子雍讲话

参加展览开幕式的学生代表

展览主要展出以西安的景、物、人为主题的照片近300幅,分为古城墙十八门、钟楼百年、西安巨变、西安六十年大庆记忆、西安人的早晨、西安的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十余个板块,展示了从上世纪六十年代直到今天,西安的历史、发展与变迁,从一帧帧照片中我们既能找寻到那些业已消失的过去,也能见证日新月异的变化。

毛体书法家陈西林(右二)、摄影艺术家申忠雄(左一)及嘉宾合影

中国音乐史博物馆所在的建大草堂校区毗邻千年名刹草堂寺,草堂寺既是佛教文化巨匠鸠摩罗什圆寂之地,又是长安八景(关中八景)之一“草堂烟雾”所在之处。建大音乐馆文化展览及活动的日益丰富,既活跃了大学文化,又让大学文化辐射社会,为文化发展做出了贡献。

据悉,展览将从4月8日展至7月8日,展期92天。

讲解员讲解古城的历史与变迁

嘉宾及学生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