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第三十二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十二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是在我校科技处周密协调下,在体育系、校团委、后勤服务中心、公安处、总务处、财务处、学生处、校医院、宣传部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召开。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我校副校长郝际平,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席建中,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裴犁,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武鹏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大赛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市的400多名学生、科技辅导员等参加本届大赛。

我校副校长郝际平为大赛致辞,郝校长对我校的校史、办学宗旨等做了简要阐述,同时对我校的学科专业排名及我校作为建筑类老八校之一在全国高校中的影响力做了介绍,赢得了出席开幕式的参赛选手及教师的热烈掌声。郝校长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一项大型、具有示范意义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30多年来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促进优秀人才的涌现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郝校长还希望同学们在这两天的活动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活动中享受创新的快乐!同时,在这两天紧张的比赛期间,也欢迎各位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校园内走走、看看,感受一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绿色校园,感受一下西建大的教学科研氛围。欢迎同学们以后报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开幕式后,郝校长陪同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了比赛现场,了解了参赛选手的竞赛项目,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大赛期间,由科技处、宣传部、学生处共同策划的宣传展板在文体馆外展出;4月16号上午,科技处、宣传部组织了我校校史馆、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和建筑广场等地的开放参观。参赛选手、老师及学生家长对我校的办学条件和学术氛围给出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陕西省通过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广泛搭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在全省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已成为陕西省面向学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品牌科技教育活动。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对宣传我校、扩大我校的影响起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