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提高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三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提高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教学工作和实验室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及评估办、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副校长黄廷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要求各单位要以审核评估整改提高工作为契机,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细化整改工作任务,做好各项整改提高工作。他结合教学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要狠抓课堂教学,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是要加强实验室开放、实习实训、设计课等实践环节的改革,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程度,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学生的双创能力,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四是各院(系)要针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激励教师为本科教学投入更多的精力;五是要采取有效手段狠抓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六是要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对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支撑作用,将对本科教学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针对即将到来的招生制度改革提早规划专业建设。

教务处处长何廷树在会上介绍了现阶段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提高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根据评估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着重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需要改进和必须整改之处,同时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阶段院(系)及职能处室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在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及教研室工作条例制定方面的有关情况,并对条例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