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政协委员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为加深我校青年学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了解和认知、拓宽青年学子的知识视野,由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学生会承办的“政协委员与学生面对面”活动分别于4月10日、12日在我校草堂校区南山茶社和雁塔校区环境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西安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袁林江教授和王怡教授、党委统战部、校团委、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草堂校区交流会上,袁林江教授结合自身履职事例,生动讲解了人民政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畅谈了政协委员发挥专业优势、运用提案等载体反映民意、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有效实践,详细介绍了他在西安市第十四届政治协商会议一次会议上提出的有关“留住青山绿水、做足环境储备,建设美丽大西安”的提案,并与大学生就如何看待西安市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如何依托古都西安的历史文化底蕴建设特色文化产业、当代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投身其中献策献力及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互动探讨。

雁塔校区交流会上,王怡教授生动阐述了人民政协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解读了2017年西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详细介绍了她在西安市第十四届政治协商会议上提出的有关“加快西安市绿色建筑整体水平”的提案,从建筑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减少污染物排放五大角度分析了西安市进一步推进绿色建筑的重要性;最后,王教授和同学们探讨了关于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工业建筑的发展等相关问题,并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出了建议。

此次活动搭建了我校政协委员与青年学生面对面近距离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我校学子认知人民政协、深入了解西安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情况,同时也为政协委员倾听广大学子的心声提供了有效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