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4月12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北保定举行。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忠,总裁商金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校科技处、产业集团、土木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以及河北建设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协议签订仪式。

 

仪式上,副校长郝际平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此次与河北建设集团的合作意向。他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是中国著名的土木“老八校”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专业优势,学校办学特色明显,培养质量深受业界广泛好评。学校与公司可以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等领域开展合作,可以考虑在土木、建筑、环境、市政、管理、绿色建筑、建材等优势学科优先开展合作,我校在钢结构设计、研发,特别是装配式钢结构有一批专利成果。合作的方式可以是多样的,只要有利于双方都是可以考虑的。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高校积极参与地方科技创新,增强高校科学研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贡献,提高科研成果转化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此次我校与河北建设集团合作协议地起草与签署时值国家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历史性战略抉择之时,具有长远的战略眼光及特殊的现实意义。希望借此次签约为契机,把我校的主干学科,优势专业与河北建设集团强强联合,尤其是在装配式钢结构的研究成果落地转化方面深入合作。通过协议的签订,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使我校与河北建设集团的合作更加密切,为河北发展贡献力量,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忠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河北建设集团发展情况,并表达了与我校深层次合作的愿望。他表示,作为河北省的首家在地企业,河北建设集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诸多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校企合作是双赢的合作,既能增强创新发展动力,提高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能力,又可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他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能多为集团问诊把脉,使河北建设集团更好更快发展,并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随后,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商金峰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此次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署,进一步强化了双方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为双方的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