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美国爵士钢琴家Burnett Thompson的爵士乐讲座上周在南山书院顺利进行

来源:艺教中心  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2011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宣布4月30日为“国际爵士乐日”,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国际社会对爵士乐的认识:爵士乐不仅是一种教育工具,同时也是推广和平、团结以及增强不同民族间对话与合作的一股力量。国际爵士乐日提供了一次大好机会,许多积极推广爵士乐的国家政府、民间社会组织、教育机构和私人个体,可以借此时机帮助人们更深入欣赏和了解爵士乐以及其对建立更具包容性社会所作出的贡献。

为了迎接这一节日的到来,4月13日,我们邀请到Burnett Thompson先生,来到建大草堂校区南山书院,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爵士乐讲座。

Burnett Thompson,美国钢琴家、作曲家、教育家和音乐会制作人,目前在Castleton艺术项目担任总导演。他常年担任白宫钢琴音乐会的导演、还有包括杰克逊广场爵士音乐会、Hill 中心音乐会系列以及艺术俱乐部爵士钢琴音乐会。Burnett Thompson曾获得富布赖特 - 海斯资金资助,并列入富布赖特专家计划名册。他著名的多媒体无声电影表演覆盖了华盛顿特区的主要博物馆、画廊、以及中国的大学,同时还在超过十所大学和音乐厅举办大师班和课程。

Thompson先生通过钢琴演奏示范为同学们讲述了爵士乐从十八世纪到十九世纪演奏风格的变化。

不仅如此,Thompson先生还演奏了由他改编的爵士乐版本的《二泉映月》、《在那遥远的地方》、《一无所有》等曲目,以此来抒发他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一曲自弹自唱的《假惺惺》,更是以幽默轻松的情绪带动了全场同学的热情。
讲座的下半场,Thompson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他现场教同学们打架子鼓,并与他们合奏,让同学们亲自体会爵士乐演奏的乐趣。

两位同学们更是热情邀请Thompson先生与他们即兴合奏一曲。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旧不舍离开,纷纷向Thompson先生提出自己关于音乐方面的问题。

随后,Thompson先生参观了我校的中国音乐史博物馆,并表示了自己对于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浓厚兴趣。

Thompson先生的讲座让我们了解到了爵士乐的魅力,体验到了美国音乐文化与中国音乐文化的相互交融的可能性,为同学们在音乐世界里打开了一扇不一样的大门,丰富了同学们的美学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