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应邀参加铁一中校园文化节暨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招生办  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为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加强与中学的联系与对接,进一步应对高考改革背景下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我校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应邀参加铁一中校园文化节暨科技活动周活动,为铁一中学生送上了一次生动的“建筑文化”体验。

4月13日下午,我校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理论教研室宋霖老师做客西安市铁一中学,给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的报告,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内容丰富的图片带着同学们了解了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绘画、雕塑、建筑的特点和背景,详细地讲解了宗教差异对文化的影响,以及文化与建筑的关系和内涵,让同学们对历史人文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使同学们接触到了知识前沿的先进思想,丰富拓展了自己的学习领域,在知识的汲取和积累中不断成长。

 

宋霖老师为同学们作报告

4月12日-13日,铁一中学生代表300余人,分两批参观了我校建筑广场和建筑博物馆,我校吴迪老师和李立敏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领悟到了建筑作品的艺术内涵,同时也对建筑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我校与铁一中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同学们对“建筑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建筑学的热情。

同学们参观学习

吴迪老师和李立敏老师进行讲解

建筑学院门口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