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6项成果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召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得201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发奖励证书。省级有关部门、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国家奖及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省委省政府领导与国家奖我省获奖代表及一等奖获奖代表合影

大会表彰了我省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及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李安桂教授主持完成的“地铁环境保障与高效节能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6项成果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其中王树声教授主持完成的“本土城乡规划理论方法与应用”、郑山锁教授主持完成的“钢-高性能混凝土组合与混合结构性能及设计理论体系研究与应用”2项成果荣获一等奖;刘晓君教授主持完成的“普通住宅性价比理论及应用研究”、文波教授主持完成的“户内式变电站的抗震性能研究与应用” 2项成果荣获二等奖。另外,冶金学院杨双平教授和王快社教授参与获一、二等奖各1项。

我校获奖代表合影

据悉,我省共有32个项目获得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数量居全国第四位。201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授奖255项,其中一等奖39项,二等奖107项,三等奖10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