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项目评审会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项目评审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牛荻涛教授、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王志盈教授、金维兴教授及艺术学院杨豪中教授等15位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艳峰教授主持。

牛荻涛副校长首先对设立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项目的意义与目标发表了讲话。牛校长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一个核心任务就是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课程与教材建设,推动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改革是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部分,学校鼓励并支持研究生任课教师更新教学观念,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探索适应不同培养层次、不同学科特点、不同课程类型的研究生教学模式。加强学科核心课程、特色课程和案例教学课程建设及相关教材建设,形成体现我校学科优势与特色的研究生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把关,以择优立项为原则,评选出优秀的研究生课程与教材建设项目,推进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

经各院(系)初审、推荐,此次申报研究生课程与教材建设项目共32项,其中,课程建设项目13项,教材建设项目19项。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申报项目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项目研究目标、建设内容与预期成果,评审专家审阅申报材料并听取汇报人答辩后,通过现场投票方式,共评出拟立项建设的课程项目10项,教材项目9项。

研究生课程与教材建设以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为目标,利于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