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刘晓君校长一行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访问交流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17-05-08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9日至5月6日,应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校长David·Lloyd教授邀请,我校校长刘晓君一行5人对南澳大学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行程期间,顺访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中国驻墨尔本领事馆教育处和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

刘校长一行访问南澳大学

刘校长一行访问南澳大学期间,受到了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校长David·Lloyd教授、副校长 Allan·Evans 教授、副校长Simon·Beecham教授、工学院院长Dunan·Campbell教授、自然及建筑环境学院院长Julie·Mills 教授、信息技术及数据科学学院院长Breton·Dansie副教授、自然及建筑环境学院 Yan·Zhuge 教授、国际处处长Gabrielle·Rolan等人的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刘校长从学校历史、师生规模、办学特色、开放办学、社会贡献等5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并校60年来的办学成就,特别回顾了两校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安德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向南澳大学David·Lloyd校长告知了目前教育部对安德学院审批的进展情况。David·Lloyd校长对西建大在安德学院申报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两校以合作协议为基础办好安德学院,并以安德学院为平台,不断深化合作。

刘校长与南澳大学David·Lloyd校长互赠礼品

在与南澳大学就安德学院学术交流合作的座谈会上,刘校长对安德学院的招生、课程对接、培养模式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得到了与会成员的一致赞同。为了确保今年招生顺利进行,大家商定了具体联系人和工作推进时间表。最后,刘校长一行在副校长Simon·Beecham教授,工学院院长Dunan·Campbell教授,自然及建筑环境学院院长Julie·Mills 教授,信息技术及数据科学学院院长Breton·Dansie等陪同下参观了南澳大学莫森校区的现代化学院、土木工程和环境工程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科研人员的相关介绍。

在墨尔本大学访问期间,刘校长一行与墨尔本大学副校长Thomas·Kvan教授,建筑与规划学院Julie· Wills教授、中国事务处主任Toong-Khuan Chan 博士进行了友好会谈。Thomas·Kvan教授首先对刘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围绕着开放创新这一主题分别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刘校长也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学校的强势学科,同时表达了加强两校合作的愿望。 最后刘校长在Thomas·Kvan副校长陪同下参观墨尔本大学建筑学院,实地考察了教师和研究生办公室和自习室,观摩了本科生上课情况,听取了科研人员开放、创新模式的介绍。

刘校长与墨尔本大学Thomas·Kvan副校长亲切会见

在墨尔本访问期间,刘校长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处,受到了赵江参赞的热情欢迎,双方就强化与境外优质教育机构的合作以及未来为我校师生拓展国际交流平台和渠道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校长一行还访问了澳大利教育管理集团。

拜访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处

在奥克兰访问期间,刘校长一行与奥克兰理工大学国际发展办公室中心顾问Karen·Dai及国际关系发展办公室主任Cushla· Matheson等相关人员进行了会谈。Cushla·Matheson主任向刘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校的历史和发展现状;Karen·Dai老师介绍了该校目前与中国高校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教学改革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刘校长也全面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开放办学的情况,提出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的建议。最后,刘校长一行参观了该校的图书馆、学生中心、学生教室等场所。

刘校长一行访问奥克兰理工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熊仲明教授、土木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教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段中兴教授等陪同参加了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