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牛荻涛,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谭建福,研究生院有关同志以及各博士招生学院分管领导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艳峰主持。

会上,牛荻涛副校长从博士研究生生源、选拔方式、培养质量三个方面要求各博士招生学院要用好招生指标,切实发挥博士研究生对我校学科发展的促进作用;扎实落实“申请-考核”、“硕博连读”和“公开招考”三种选拔方式,真正选拔出高层次的人才;要着眼于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创新招生方式,加强过程管理,完善培养方案。最后,牛校长对今年的博士复试及录取工作做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博士生教育是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博士生的选拔过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直接关系到学校声誉和学科水平。各学院应加大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建立畅通的问题反映和处理渠道,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艳峰就今年博士招生整体情况做了介绍,随后副院长任瑞详细解读了《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并对具体招生环节和招生计划作了安排。

据悉,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之后,各博士招生学院将开始组织博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