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正其衣冠”----中国古代铜镜展在校史馆开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正其衣冠”----中国古代铜镜展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开幕。展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与中国铜镜专业研究委员会、陕西省收藏家协会、西安市收藏家协会、西安大唐青铜镜博物馆联合举办。本次展览共陈列商代至清代铜镜160余面,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珍品和精品。

同时,配合陈列文物还展示有中国古代铜镜发展历程、铸造流程、标本检测分析图表等内容,让广大观众能够结合陈列文物对中国铜镜文化及中国古代冶金技术有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

铜镜又称青铜镜,是中国古人的日常生活用具,最早以礼器的形式出现。铜镜又是中国古代高超的冶金技术的集中产物,更是精美的文化艺术品,它们制作精良,形态美观,图纹华丽,铭文丰富,是我国古代文化遗产中的瑰宝。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对广大党员提出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赋予传统的铜镜文化以深刻含义。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