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17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访谈分享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为充分展示并表彰我省高校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先进典型,2017年5月16日晚七时整,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举办的2017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访谈分享活动在我校南山书院小礼堂顺利召开。

报告会现场

此次分享会报告团成员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毕业生,陕西省杨陵区揉谷镇田西村村委会主任田小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毕业生,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制造部汽车板室副主任商光鹏;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生,珠海习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王志鹏;西北工业大学毕业生,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正连职检查员徐西军;西安体育学院毕业生,西安体育学院辅导员陈巍之。出席本次分享会的领导有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鹏同志、学工部副部长田景来同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冠峰同志、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蒋正同志、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占林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任建国同志,以及各院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六百余人,本次大会由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主持。

校友商光鹏

在庄严而又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本次大会的活动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报告团五名成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各自毕业之后在平凡的岗位,艰苦耕耘、建功立业的不平凡经历。

校友田小雄

珠海习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王志鹏号召大学生们了解社会痛点,解决社会痛症。心怀勇气,拥有自身独到见解,并具有抵抗挫折能力。始终铭记“不忘初心,心怀感恩”。校友商光鹏与同学们分享了两个他生命的关键词:“坚持”与“担当”。坚持,意味着他在拥有稳定的工作之后,不忘自我深造,努力学习英语。担当,意味着,所有的事情都不会一帆风顺,面对挫折时,他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勇于承担了责任。西安体育学院辅导员陈巍之说:“志愿者活动中我代表的不是自己,是中国。”告诫青年要面对孤独困难时,要自信的走下去。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正连职检查员徐西军不愿向自己低头认输,他牺牲了小家,却成全千家万家。他说自己是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坚守。校友田小雄学长带领村民致富,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的奉献精神,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所要学习和敬佩的。随后费翔老师主持嘉宾提问环节,同学们表现出了积极的热情,嘉宾的锐智解答使同学们获益良多。

马书记总结讲话

报告会的最后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总结讲话。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以报告团成员为榜样,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甘于奉献,踊跃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创新实践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合影

报告会已然结束,报告人的倾情讲述却依然萦绕耳际,他们的先进事迹犹如不息的火炬,引导我校广大学生转变择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坚定报国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踊跃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生命的光与热。我们是火矩的传承者,肩负时代的使命。希望我校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肩负使命,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