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辅导员在第二届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日前,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陕西省高校辅导员研修和培训西北大学基地承办的第二届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陕高教生〔2017〕5号)。我校辅导员何磊磊的《大学生网络群体性事件的应急处理及策略分析》荣获一等奖,胡同立、李程的《学生交给我们,您放心---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与思考》荣获二等奖,原庆华的《合理情绪疗法在癔症学生身上的合理使用》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此赛事设立以来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此次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精神,展示高校辅导员工作的优秀成果,交流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展,进而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本次案例评选共有64所陕西高校报送参评案例215篇。经重复率检测和专家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优秀案例97篇,其中一等奖15篇,二等奖25篇,三等奖35篇,优秀奖22篇。

近年来,我校党委非常重视对辅导员的培养培训,全方位、多形式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中,通过辅导员专项(校青年科技基金)申报、辅导员沙龙、职业能力大赛、校内外培训等举措,全面鼓励和支持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提升了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