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建筑学院2017青年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7日,建筑学院2017青年学术报告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王树声及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建筑学院副院长段德罡主持。 

 

校长刘晓君在开幕式致辞中对本次青年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青年教师肩负着学校发展的重任,要养成优秀的习惯和品质。二是青年教师应该具有开放包容的胸怀,勇于探索创新,使学校传统优势学科再出新果。三是青年教师要回归学科和团队,积极发挥优势,做到“学校因我而不同,我让学校更加出彩。”

本次学术报告会分为城市人居环境营建、绿色建筑技术科学、乡村人居环境营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四部分,分别由24位优秀青年教师做学术报告,并由学院学科带头人进行点评指导。会议最终评选出优胜奖4名,优秀奖8名,佳作奖12名。

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在会议最后进行总结,他对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他强调,大学不仅要有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更重要的是培养人才和团队精神,并对学院青年教师未来的学术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

据悉,本次报告会由建筑学院青年学术工作委员会主办,举办目的是为了让青年教师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发展,推动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