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部署会

来源:学科办  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我校2017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院长(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牛荻涛主持。

01.jpg

校长刘晓君指出,学位授权点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依托和主要载体,同时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都有极大的促进和提升作用。本次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对我校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01.jpg

校长刘晓君讲话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刘校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次学位点申报工作,各院(系)院长(主任)作为学科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对照相关要求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具体工作要落实到人;二是此次申报工作一定要统筹安排,学科办要做到精准服务,各院(系)要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相互支持;三是各院(系)要把握政策,吃透此次学位点申报相关文件精神,围绕申报的基本条件,明确学位点申报、动态调整、合格评估的内在联系,加强内涵建设,做到有的放矢;四是学科建设工作要注重与国家、区域战略发展需求相结合,与优势特色学科交叉融合,形成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和队伍,引导教师回归学科和团队,特别是青年教师要“进领域、进方向、进团队”;五是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为院(系)做好相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01.jpg

副校长牛荻涛讲话

副校长牛荻涛传达了《陕西省2017年博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方案》相关文件精神,对我校此次学位授权点申报的原则、范围及相关要求做了部署和说明。牛校长强调,本次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主线,稳中求进、从严把控,进一步优化我校学科布局结构,提升学科发展整体水平,推动学科内涵发展。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汇报了我校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前期组织实施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就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谈了初步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