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带领留守儿童“走进古城西安 感受建大魅力”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6-04  浏览次数:

6月1日至3日,我校研究生支教服务地相关部门领导与师生代表在洋县教体局副局长张晓民的带领下,一行43人参与了以“走进古城西安,感受建大魅力”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会见了来访师生,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副书记郑成华、副书记任建国等领导老师及我校18、19届研究生支教团、附中、附小学生代表、大学生艺术团成员与来访师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传青春气息,感建大风韵。为搭建交流平台,传递青春正能量,5月31日下午,来自洋县的30名孩子、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同即将于暑期出国交流的22名附小学生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同台表演,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此外,支教团成员带领洋县马畅中小学、槐树关中小学及附小的师生们参观了校园,细致热情地向师生们介绍了草堂校区的建设历程及校园文化内涵,让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我校独特校园文化氛围,彼此情谊在活动中愈发深厚。

洋县师生认真聆听讲解

参观草堂校区合影

诗朗诵《我们在一起》、集体舞《校园的早晨》、舞蹈《biangbiang面》、武术《少年中国强》等精彩节目展现出孩子们朝气蓬勃,富有活力的精神风貌与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也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整场演出在欢乐与温情中结束,增进了志愿者与支教服务地学生的感情。

文艺汇演现场

诗朗诵《我们在一起》

扬爱国情怀,观古都史韵。1日上午6:50,洋县师生在东校区参加了升旗仪式。随后,孩子们前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张学良公馆进行了爱国主义参观。大量珍贵文物和历史故事让大家享受了一次历史文化的饕餮盛宴。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明志笃行,热爱祖国。这次系列参观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现代文明发展的历程,更认识到要努力学习,为我们祖国美好的明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洋县师生在东校区参加升国旗仪式

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参观张学良公馆学生认真聆听讲解

小小朗读者,书香沁六一。6月1日下午2:30,建大附中程校长热情接待了来自洋县的师生代表。在附中开展了第二届“我身边的好青年”表彰暨庆六一诗歌朗诵会,与附中学生同台演出、支教团座谈会、“一对一结对子”、互赠礼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了两地师生的友情。朗诵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第十九届支教团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对支教团成员们近一个月来的见习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队员们能虚心学习,勇挑重担,更加出色的完成支教任务,同时,马书记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感谢他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庆六一《少年中国强》节目演出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第十九届支教团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洋县与附中学生互换礼物

附中合影

下午4:00,在附中会议室举行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各位领导老师汇报支教工作情况。随后,洋县教体局副局长张晓民感谢我校及附中对洋县教育事业的帮助,祝贺这一年支教团取得的优秀成绩,同时介绍了洋县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即将赴洋县开展工作的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接着,附中校长程晓玲表示,附中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并竭力为支教地学校培育优秀老师。最后,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提出要努力搭建平台,加强我校与建大附中及洋县学校的关系,进一步加深校地合作,展示我校支教团的青春风采正能量,努力建设支教团文化,为洋县教育显出建大的一份力。

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

晚上,支教团成员带领洋县师生游览了西安钟楼、鼓楼、城墙、大雁塔、南湖等著名景点,让学生们进一步领略古城西安美景,坚定了大家不懈奋斗的决心。

品建大魅力,吮知识源泉。2日上午,洋县师生在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雁塔校区的贾平凹艺术馆、校史馆和图书馆。贾平凹艺术馆和校史馆图文并茂的展览,让师生们了解建大饱经沧桑的办学历史,感受历届师生“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创业历程,体悟百年建大“育材兴国、科技富民”的胸怀使命和办学宗旨。图书馆浩瀚如烟的馆藏整齐排列,孩子们虽年纪尚小,但难以抑制阅读的兴趣,这次参观坚定了孩子们奋发图强的信念,也更激励他们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实现美好理想。

参观贾平凹艺术馆

参观图书馆

参观建大校史馆

与此同时,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校团委办公室召开了“支教团工作座谈会”。首先,团委副书记郑成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情况,随后,洋县教体局副局长张晓民介绍了洋县当地情况。接着,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9名成员做自我介绍,最后,我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总结讲话,他对9名成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并预祝大家顺利完成支教工作。第十九届支教团成员们深受鼓舞和启发,表示将竭尽所能,认真工作,不辜负母校的关心和期望。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

支教团成员合影

以爱之名,传递温暖,以梦为马,播撒希望。为期三天的交流实践行活动,让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本次活动不仅使我校与服务地学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是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发挥社会公益效益,切实增强志愿服务实效。接下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以“对学生的热心、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对服务地的热爱”为宗旨,高质量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践行合一,服务西部,让志愿精神不断传承和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