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学生代表现场调研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7-06-06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4日晚,副校长黄廷林教授深入草堂校区调研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草堂校区11个院(系)的22名学生代表进行亲切座谈交流。教务处、学生处、草堂校区管委会、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议现场

22名学生代表围绕学校课程教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资源、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有价值的建议。各职能处室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尽快整改落实,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副校长黄廷林教授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发言,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对意见进行整理归纳,制定方案,积极整改落实;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加强课堂纪律管理,要重点帮扶考试不及格的学生;第三,要尽快落实学业导师制度,对学生的学习生涯、职业规划进行指导;第四,要尽可能多的安排专家学者和社会名家来学校开展讲座,不断加强草堂校区学生与校本部、与外界的沟通交流,开拓学生视野。对学生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学生认真听课,杜绝旷课、课堂上玩手机等不良现象,以实际行动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动广大学生认真学习的积极性;第二,希望学生充分利用假期进行专业社会实践,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培养自己的科研意识;第三,学生要合理安排学习与参加活动两者的关系,二者要相得益彰,不能顾此失彼。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向学生介绍了反馈信息的渠道:一是长期平台:包括教务网的“处长信箱”、“教务咨询”、大学生信息员网络反馈平台;二是阶段性平台:包括每学期的学生评教和“优秀主讲教师奖”投票、校长处长接待日、大学生信息员座谈会以及每学年一次的“大学生自我学习与成长满意度调查”、“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

希望同学们通过以上渠道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