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17年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校园选拔赛成功举办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控学院  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第十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作品的遴选工作,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校园选拔赛评审大会于6月8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工科大楼607顺利举行。

本次评审会分别邀请到网络中心主任李昌华教授、信控学院副院长孔月萍教授、机电学院电气教研室吴晓君教授担任专家评委,研工部副部长蒋正、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冠、信控学院学工办主任郝纪超出席本次评审会。

 

专家评委认真听取学生答辩

评审答辩包括PPT展示、视频或实物演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展示和演示环节,参赛选手首先通过PPT讲解作品的整体方案、设计思路、理论研究和专业知识运用等,并通过实物演示验证方案设计与理论研究的可行性;专家评委根据答辩内容分别提出作品存在的问题,给出修改和完善的意见,为参赛队伍今后的作品研究和改进给出指导;最后,专家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技术创新性(创意性、先进性)、作品完整性(外观、功能)、答辩表述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并给出评审结论。

参赛队伍代表向专家评委展示作品

本次校园选拔赛于4月中旬开始组织实施,经过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最终提交作品15组。经过作品答辩、评审会专家点评,将最终确定校赛晋级及参加西北赛区竞赛的队伍名单。

本次评审会,参赛学生涉及信控、机电、管理、土木、文学院、马院等6个学院,充分体现了研究生的参与热情度和积极性,学科参与度也较往年有了较大提高。专家评委一致认为今年的作品立题新颖,思路开阔,完成度较高,良好地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科技创新水平以及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增强了我校各院系研究生间的学术、实践交流,为我校研究生参加西北赛区乃至国家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