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首届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周敏、王社平校友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陕西省首届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机电五所所长兼总工程师周敏和陕西省首届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社平两位校友从刘晓君校长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由副校长王树声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上,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首先介绍了周敏、王社平校友的个人简历。随后,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对周敏、王社平两位设计大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同时高度评价了两位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母校赢得的良好声誉,希望他们能在今后对学校教学、科研团队的成长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两位校友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自己在学校求学期间及工作后的经历与感悟,对母校给予的殊荣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表示今后一定会尽心竭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兼职教授的工作,积极推动校企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校办、人事处、学科办、教务处、环境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

周敏简历:

周敏,男,1963年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机电五所所长兼总工程师。兼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力分会蓄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建新风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节能技术与信息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工程建设标准设计专家委员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2015年4月被陕西省总工会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16年4月被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首届“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荣誉称号。

1985年进入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从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设计与咨询工作,作为专业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了60余项大型工程的设计和咨询。作品获国家银质奖1项;国家级、省级和行业一等奖9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代表作有西安?灞生态区行政中心(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银质奖”)、西安咸阳国际机工程—T2航站楼、T3A航站楼(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专业一等奖)、交通枢纽中心、陕西省电信网管中心、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西安人民大厦餐饮会议中心、西安科技大厦、宁波华联2号楼等,专业设计技术均达到国内及国际先进水平。

王社平简历:

王社平,男,1963年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三五人才”第二层次人选,西安市跨世纪学术带头人,西安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兼任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评审专家、水利部水资源论证评审专家、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水污染治理委员会专家、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水排水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给排水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给水排水委员会委员。2016年4月被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首届“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荣誉称号。

1984年至今一直从事城镇给排水工程的设计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完成的设计项目获陕西省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5项,获住建部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1项,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市政公用工程一等奖1项;科研项目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获陕西省环境保护厅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获西安市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全国市政行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在国内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SCI和EI检索4篇;参加编写专业著作《城市污水处理及污染防治技术指南》1部,主编出版专业著作《污水处理厂工艺设计手册》1部(2003年第一版,2010年第二版,并获得化学工业出版社优秀出版物二等奖),主持翻译出版外文专业著作《污水处理再生利用技术指南》1部,主审中国建筑出版社出版《特种废水处理工程》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