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一行赴洛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高教工委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扶贫工作,6月14号上午,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一行来到商洛市洛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考察了洛南县特色小镇、县城城区供热、西北核桃交易中心等项目后,在洛南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对帮扶洛南县工作座谈会。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主任柯昌万、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洛南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宇鹏、副县长支朝奇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邵必林主持。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校工会、产业党委负责人、以及洛南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做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脱贫攻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到了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十三次党代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董小龙说,洛南是中国宜居生态示范县,也是西安一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潜力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我省高水平大学,具有非常强的科教实力,拥有很多高附加值的科技成果,安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对口扶贫洛南县,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对洛南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视。

董小龙就洛南县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县域发展规划和县城城市设计,结合地方人文特色和产业布局,建设发展好特色小镇,带动产业聚集作用,共建美好发展新生活。二是要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作为对口扶贫单位,洛南要积极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加强科技合作,强化“四主体一联合”,挖掘利用科研成果产业化助力脱贫致富。三是切实提高扶贫对象素质,教育扶贫关键是要营造起扶贫扶志扶智的环境,解决人的素质先脱贫。董小龙最后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希望校县双方密切沟通,强化合作,全力完成教育扶贫任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洛南人民的期待。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指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一项重要职能,面对着全省脱贫攻坚的重任,作为在陕高校理应承担相应职责。他指出,洛南县是我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学校高度重视对洛南县的帮扶工作,经过学校常委会研究部署,提出了“五个工程”的帮扶方案。一是智力帮扶工程,发挥我校专业优势,在洛南县重点乡镇和行政村开展区域规划,开展特色小镇试点建设规划和新农村建设规划。二是科技帮扶工程,发挥我校科研、产业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三是文化帮扶工程,挖掘洛南县文化资源,打造洛南旅游和文化品牌。四是干部培训提升工程,协助洛南城建部门,开展专项培训,派遣干部到洛南挂职,指导帮助开展扶贫工作。五是志愿帮扶工程,组织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力量,开展社会实践、“三下乡”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活动,建立健全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洛南县长效机制,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座谈会上,洛南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宇鹏对洛南县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做了介绍。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就校县结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