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0日,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2017年陕西高校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报告厅举办。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委高教工委团工委书记郭强主持。

 

陕西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他着重强调了当前做好大学生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我校团学干部吸收借鉴培训班的经验成果,与全省高校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青年才俊不断交流、共同进步,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致辞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增强高校共青团干部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施能力,进一步提升高校共青团组织,引领服务青年学生的工作水平。他要求全省高校共青团干部要主动作为,找准高校共青团在大学生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的角色定位;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工作实效;要勇于实践,切实推进大学生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深化发展。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副院长、创业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施永川教授以“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运行机制的构建”为主题,为培训学员授课。他从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理念入手,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创新创业存在的问题,对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构建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并分享了温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与成效。

施永川教授进行第一讲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班分为专题报告和实践考察两个部分,邀请有关专家就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和发展趋势,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经验与启示、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组织与实施、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等作专题报告,组织安排培训学员实地参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省级基地、西咸新区创新创业园区等。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90余所高校的团委书记或分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副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