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第四届党团廉洁知识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激发广大青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热情。6月19日晚7时30分,由我校纪委、党委组织部、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第四届党团廉洁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草堂校区南山小礼堂隆重举行。校纪委监察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李鸣放、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高魁、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付胜伟、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宋阳出席观看本次比赛,各院系分团委老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庄严肃穆,奏唱国歌

在整齐划一的步伐中,我校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步入会场舞台,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高魁为本届党团廉洁知识竞赛致辞,他指出:党团廉洁知识竞赛的举行,是我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大学生廉洁教育等工作的综合体现,展现出我校学子“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是我校文化活动的重要一环。

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高魁致辞

比赛共设有5个环节,分别是“我心向党”“勇往直前”“红歌飞扬”“红色传承”以及“不忘初心跟党走”。共有来自我校土木、环境、管理学院共计4支队伍最终进入总决赛。在我心向党——视频展示环节,各支队伍以视频形式介绍本方团队,弘扬爱国精神。勇往直前——必答题环节,4组选手依次答题,丰富的知识储备不仅使到场观众叹为观止,更加深广大师生对于党团相关知识的认识。比赛间歇,第五届土木好声音冠军王裕东同学带来歌曲《我爱你中国》。红歌飞扬和红歌传承,分别是红色歌曲抢答和红色电影抢答环节。《建党伟业》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狼牙山五壮士》战士们百战不挠壮烈牺牲,旋律与胶片相交织,将现场师生带回了那个代代共产党人铸就新中国的热血年代。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现场演讲环节,各支队伍在短短五分钟演讲时间内讲述他们对党的认识,将深刻情感体现的淋漓尽致。最后,白振孝、赵鑫伟、杨天、刘锦东带来歌曲《红旗飘飘》为本次党团廉洁知识竞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唇枪舌战,斗智斗勇

与此同时,场外活动“党团达人”的举办也增加了本届活动的趣味性,提高了我校学生对党团活动的参与度。

合影留念

本届党团廉洁知识竞赛从初赛、复赛、突围赛到决赛,历时近一个多月时间,为我校营造了浓厚的党团和廉洁知识学习氛围,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增添了助力,更为党的十九大送上了属于建大学子的献礼。

获奖名单
一等奖:根正苗红好少年队
二等奖:红专队
三等奖:旷世奇才队
最佳风貌奖:青年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