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我校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于6月10日至6月18日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进行。在学校统一安排,各院(系)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答辩工作已圆满结束,整体情况良好。

今年,我校共有4600余名本科毕业生和1000余名教师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其中,建筑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矿物资源工程、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10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以及景观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专业邀请了来自中国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冶金设计研究院、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59名企业指导教师参与答辩工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文学院、体育系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在草堂校区进行,答辩教师能克服炎热天气和路途等困难,坚持完成答辩评审任务,并按时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确保毕业生毕业授予审核的顺利完成。艺术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设计展于6月20日至6月27日在曲江亮宝楼进行。

答辩期间,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和教务处工作人员深入各院(系)答辩现场,围绕选题、任务书、指导教师指导过程、评阅记录、设计说明书(论文)及答辩过程等,对毕业设计(论文)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巡查。从检查的整体情况看,我校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组织有序,答辩效果良好。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特点:一是各院(系)高度重视。各院(系)均成立了各专业答辩委员会,统筹管理答辩工作,并下设答辩小组,答辩准备工作充分扎实。二是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答辩小组组成人员结构合理,学生分组得当,答辩时间安排有序,答辩场地布置规范。三是答辩现场秩序井然。学生们通过图纸讲演、PPT汇报、实物模型展示等多种形式向答辩教师展示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成果,答辩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汇报流畅,回答提问积极。答辩教师态度严谨,均能认真聆听学生陈述,对设计成果进行提问和点评,对不完善之处提出修改意见。四是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完整齐全。任务书、外文翻译、成绩评定表、答辩记录等材料完整、填写规范。

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中最重要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也是对学生所学知识运用情况的一次综合训练。希望各院(系)进一步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管理、指导教师配备、选题、答辩、论文格式、资料存档等各环节,强化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全面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

  

企业指导教师参加建筑学院毕业设计答辩

土木学院典型评优答辩

管理学院典型答辩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