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东北师范大学王稼之教授讲座在我校顺利进行!

来源:艺教中心  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主办,陕西省教育厅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专题讲座“在我校顺利进行!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走进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雅艺术进校园全过程,唱响爱国主义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的文化艺术温润青年学生的心灵,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感情,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这场讲座由东北师范大学王稼之教授担任,讲座的主题是“经典影片解读之《辛德勒的名单》中的声画关系”。

艺术学院张燕菊教授担任讲座的主持,精彩而专业的开场白为这场讲座拉开了序幕。

讲座吸引来了很多来自影视专业的同学们,在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听的认真,看的动情。

首先,王教授对学生提问:“对影片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我们同学专业而系统的回答获得了王教授的赞许,由此展开了讲座的主题。

接着,王教授介绍了电影的资料,并通过一系列经典片段来讲述声像关系。

王教授的讲述过程生动、醇厚、通透,同学和老师们掌声阵阵。

在互动环节中,一位同学提出了有关于商业电影市场存在不足的问题,得到了王教授积极的响应,他认为“商业电影应当在高层次文化中流动,才能在市场中形成良性的循环”。

最后,同学们认真的填写了高雅艺术进校园讲学团问卷,讲座在一片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