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草堂校区“菊园”、“翠园”学生餐厅正式命名挂牌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日期:2017-06-26  浏览次数:

坐落在秦岭北麓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南山书院与紫阁书院学生餐厅由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亲自命名为“菊园”、“翠园”,我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陕西省书协会员刘宁老师题字,后勤服务中心设计,现已正式挂牌。

苏三庆书记、刘晓君校长在“菊园”食堂与学生、老师合影 

南山书院“菊园”学生餐厅,名字出处源自陶渊明《饮酒·其五》其中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菊园”的命名独具中国文化品位又符合建设现代绿色大学校园的规划目标,在秦岭终南山景致的衬托下,走进“菊园”餐厅,让人更有返朴归真、和谐共生、尊重自然、心生喜悦之感。菊园餐厅建筑面积约12000余平方米,分为学生第一餐厅、学生第二餐厅(特色)、招待餐厅、风味餐厅和民族餐厅五个餐厅。餐厅有各种主、副食,风味小吃,清真面食小吃,快餐及特色南、北家常炒菜供应,满足来自五湖四海学生的餐饮需要。

 苏三庆书记、刘晓君校长在“翠园”食堂与学生、老师合影

紫阁书院“翠园”学生餐厅于2017年3月进入试营业,名字出处源自《近山欹湖约游草堂不果赋诗二首》中的“古寺终南旧草堂,万山紫翠绕门”及《宿紫阁》“石磴溪桥傍翠峦,分明深入画图间”,很好的契合了紫阁书院“静、园、交、和、传”的中国传统书院设计理念,承袭历史、传承文明、回应时代、创造未来。翠园餐厅建筑面积约15000平米,目前只开放了一层,供应主食20余种,副食35余种,深受学生的喜爱。

“菊园”、“翠园”学生餐厅的正式命名挂牌,给后勤服务保障注入了积极的文化元素,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后勤人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怕吃苦,负重前行的艰苦奋斗精神,按照学校要求,努力做好餐饮保障、物业服务等多项后勤服务工作,为推进学校中心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