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组团参加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6月22日至24日,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发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和惠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简称科交会)在广东惠州举行,我校组织重点科研团队成员携最新科研成果参加了此次交易会,并荣获优秀展示奖、成果创新奖和先进个人奖三项大奖。 

会前,科技处积极组织征集、筛选了近年来在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节能与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等行业领域的近70项科技成果报名参展。经组委会遴选,我校10项成果被列入展会重点展示区域展示,“新型装配式高层钢结构建筑体系”和“高抗污染型PVDF中空纤维膜制备及应用”2项成果入选路演项目。

我校教师与企业代表在展位前进行交流

我校教师进行科技成果路演

展会期间,我校代表团对学校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和宣传,众多企业和来宾对我校科技成果表示关注或提出合作意向。两项路演项目成果获得现场投资人和高校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路演后多位投资人和企业代表与研发团队成员就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易会以“跨越产学鸿沟 携手创新共赢”为主题,共有近300所高校报名参会,经组委会遴选,确定包括我校在内的138所高校独立参展单位。展会推介科技成果近万项,其中重点项目近1000项、路演项目90余项。展会评出特别金奖、成果创新奖、优秀项目展示奖、最佳路演奖、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奖等奖项,我校成果“高抗污染型PVDF中空纤维膜制备及应用”荣获优秀展示奖,“高延性纤维混凝土加固砌体结构设计理论及工程应用”荣获成果创新奖,一人获先进个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