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6月22日,我校分别在雁塔校区文体馆和草堂校区紫阁礼堂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继良、马川鑫、邵必林、张志昌、张健、黄廷林、牛荻涛、王树声、胡志军,以及我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院(系)党政领导、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典礼仪式。仪式由党办、校办主任邱必震主持。

 

典礼仪式上,毕业生代表蔡文文、张慧敏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呈递《毕业感言录》,党委书记苏三庆代表学校接收了《毕业感言录》。

校长刘晓君向2017届本科毕业生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联系起来,在铸就中国梦的过程中,成就自我;二是要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直面挑战,打破常规,创造价值;三是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在社会中学会接受失败,不断成长,经风雨见彩虹,把经历的磨难当成积累的财富,在逆境中砥砺自己的意志品格;四是要常怀感恩,心系母校,勿忘养育恩,心系师生情,常忆同窗谊,不忘师长的教诲和母校的期望,不忘历代建大人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刘晓君动情地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在以后的日子里,母校愿意与你们分享快乐、分担风雨,母校永远在你们身边,牵挂你们,关注你们,支持你们!也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2017届毕业生中,共有676人被录取为研究生,2510人次先后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185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66人荣获学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称号,有7人报名参加新疆公务员招录,5人报名参加西藏公务员招录。

教师代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金鹏康教授、艺术学院赵峰教授,校友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03届毕业生梁西军,毕业生代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张雨明同学、理学院邵笑同学,在校生代表建筑学院陈思菡同学、管理学院魏玺辰同学,依次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毕业典礼上发言。

毕业典礼仪式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举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刘晓君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分别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典礼仪式在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幕。随后,各学院分别举行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