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科技管理系列文件解读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我校科技管理系列文件解读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各院(系)院长(主任)、科技工作负责人以及资产经营公司、财务处、审计处、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郝际平主持。

解读会会场

会上,科技处处长武乾首先简要介绍了文件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并详细解读了5个科技管理文件,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水平科技成果奖励办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二级院(系)科学研究与社会贡献年度业绩考核办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之后,与会人员就文件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有关处室负责人逐一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郝际平副校长讲话

最后,郝际平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一,本次出台的系列文件,涉及科研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成果奖励和院系绩效考核等方面,目的是为了理顺管理体制,健全激励机制,让利广大教师,鼓励科技人员多出成果、多做贡献。第二,文件制定的过程中,资产经营公司、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一直在积极参与,也多次征求了院系、科研骨干和科技委的意见,文件内容结合学校和学科实际,将中省精神落在了实处。第三,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处马上开始文件的宣贯活动,希望各院(系)动员教师积极参与,深入了解,更加主动地投入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