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资产(财经)委员会会议

来源:国资处  日期:2017-06-30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6日下午,我校资产(财经)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刘晓君校长主持。邵必林副校长、胡志军总会计师出席会议,两办、财务处、国资处、监察处、审计处、校工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技术专家袁林江教授、教师代表周勇教授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资处王为民处长关于附属小学房屋构筑物资产处置和家具报废情况,以及安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房屋资源配置方案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尹洪峰处长关于附属小学设备专项报废和上半年学校仪器设备报废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国资处牵头起草的《固定资产处置管理办法》(草案)、《家具管理办法》(草案)。

经与会委员充分讨论,同意附属小学专项资产和上半年仪器设备的报废方案;同意安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房屋资源配置方案;同意将上述两个管理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校长办公会审议。

邵必林副校长要求资产管理部门进一步规范资产报废处置管理,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财政厅文件要求,规范程序、科学论证、合规合法。

刘晓君校长做总结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我校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内部控制,规范设备资产报废的鉴定程序。她要求资产归口管理部门拓宽资产处置信息渠道,开拓思路,讲究方式方法,丰富资产处置方式。要不断提高资产精细化管理水平,盘活存量资产,防止资源浪费,杜绝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学校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