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高校大学生暑期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7-11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上午,2017年陕西高校大学生暑期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稳定办公室主任张玉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副调研员魏星,以及来自全省62所高校近300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省委高教工委团工委书记郭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致辞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代表学校致辞,他代表学校向省委高教工委对我校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希望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强调青年学生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当下,正值社会大力推行脱贫攻坚的时候,青年学生们应该踊跃投身脱贫攻坚的大队伍中,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略方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才能,为脱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社会实践成为青年学生建功立业的主战场。

我校“北斗乡建工作坊”社会实践团成员赵宁代表广大学生发言,她表示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青年学生为社会发展应尽的义务,投身基层,在助力实现中国梦、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奉献一份力量。

教师代表,长安大学关胜超老师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主动投身祖国发展建设、推动高校教育发展的有效途径,精准扶贫不仅是帮助乡村经济脱贫,更是教育、科技、文化脱贫。青年学生们有热情、有理想、有干劲,应该坚定信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扶贫攻坚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授旗

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稳定办公室主任张玉明为10所高校代表授旗并对实践团队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在了解国情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贡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精神信仰,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二是要在基层实践中磨练意志,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三是要在服务实践中彰显价值,当好助力脱贫攻坚的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四是要在创新实践中提升工作水平,深入基层,接受教育,增长知识,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更快更好地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稳定办公室主任张玉明讲话

据悉,在省委高教工委的统一安排下,2017年陕西高校大学生暑假脱贫攻坚专项活动以“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来自全省62所高校的近千余名师生,将奔赴省内外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将用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用青春与汗水浇注中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