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全国学联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2017“一带一路”联合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由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指导,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承办的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团体单位2017“一带一路”联合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我校工科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全国学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唐荣堂,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学校部部长潘磊,陕西省学联主席臧彦铭,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学生工作部部长雷鹏,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以及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湖南大学、四川大学等12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主持。 

本次联合社会实践旨在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决策,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而提出的重大战略构想而精心策划组织。

启动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致辞,他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各高校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塑造青年学生精神高地的重要抓手,希望团员青年继续坚定“国家有需要,青年勇担当”信念,期望各高校实践团能站在丝路起点,通过四天充实的实践感受西安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向各位嘉宾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会的工作概况及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同时期望通过参会高校的共同努力,力争实现活动薪火相传,把联合社会实践办出特色,影响带动更多的团员青年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表示,此次联合实践受到了团中央、团省委的高度重视,他代表团省委对本次实践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把自身发展融入到 “一带一路”大格局中。“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表示社会实践是体会国情、社情、民情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以身作则诠释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从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唐荣堂手中接过 “一带一路”联合社会实践的旗帜,标志着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首届“一带一路”联合社会实践团正式组建。

最后,唐荣堂主席表示,此次联合实践活动对推进全国学联学生会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高校充分利用团中央、全国学联提供的平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在活动中展现高校风采,在实践中感受古都魅力。

据悉,本次联合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一带一路”以“文化和科技”、“文化和生态”为主题,通过对汉长安城国家遗址公园、丝路博物馆、大唐西市等地的实践调研,学术学科研讨交流、个人分享等环节,在实践中让青年学子领略西安厚重历史文化的同时,充分感受“一带一路”带来的变革,进一步激发各高校的优秀青年投身“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