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统一部署和要求,7月18日上午,以“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为主题的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学校党委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等,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等,主动征求广大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在深入学习、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他从发挥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等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地改进干部作风等方面,提出了加强班子建设的思路措施。

随后,苏三庆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校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都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诚相见、推心置腹,体现了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起到了发现问题、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作用。

在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汇报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刘建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建林强调,学校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安排扎实细致,查摆问题深刻准确,整改措施详细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刘建林对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守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担负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和任务。二是围绕“规”“教”“学”“转”“动”“实”等关键词,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要坚持以学生为根本,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和作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加强校企交流互动,进一步提高开放办学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实践体系建设,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三是进一步找准办学定位,将办学精神内化为师生的自觉,主动谋划思考落实各项工作。刘建林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认真总结和巩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切实进行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苏三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要认真领会上级组织关于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的新要求、新标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要结合省委巡视意见的整改,切实做好转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攻坚克难,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为学校追赶超越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