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全面总结我校创先争优活动成果,7月14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座谈)会,总结两年来党的工作,交流创先争优经验,并对涌现出的先进分党委(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马川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校党委常委王建斌、邱必震、高必征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第十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批复》。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苏三庆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默默奉献、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苏三庆指出,去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想引领,加强宏观驾驭,统筹推进学校全局性、长远性工作,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了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了管党治党责任,以党建工作良好成效,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学校各项事业也取得了新的成绩。

苏三庆就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干部、师生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完善两级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注重典型引路,把选树立、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让“学比赶超”蔚然成风。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三是做好省委巡视意见的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夯实工作责任,推进整改落实,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清单坚决整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体现在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各项事业上台阶上水平上来。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让省委放心,让师生群众满意。四是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忠诚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苏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巡视意见整改落实,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凝心聚力、追赶超越,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争创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宣读《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委(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学校党委授予机关党委等5个分党委“先进分党委”荣誉称号;授予后勤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等42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土木学院周铁钢等118名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信控学院魏彦民等45名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