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赴洛南脱贫攻坚村域规划编制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7-2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高教工委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会议精神,学校高度重视帮扶工作,经学校常委会研究部署,提出“五个工程”的帮扶方案。为落实志愿帮扶工程,学校组织建筑、土木、环境、艺术等264名本硕博学生,29名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对洛南县尚未进行编制的136个村开展规划和重点区域编制工作。7月24日早上,脱贫攻坚村域规划编制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洛南县大剧院举行,洛南县县长王宇鹏,洛南县县委副书记马建琦;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邱必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必征,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的负责同志,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艺术学院等院系党委书记、副书记,洛南县县委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镇办负责同志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洛南县委常委、副县长支朝奇主持。

实践服务团师生合影

仪式第一项,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介绍脱贫攻坚村域规划编制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情况和具体实施方案。

启动仪式

仪式第二项,洛南县县委副书记马建琦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洛南全面推进的“3212”模式,并希望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到洛南的发展建设中。教师代表建筑学院李岳岩教授、学生代表建筑学院蒋苑博士作为师生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号召老师和同学用自己的汗水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洛南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仪式第三项,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洛南县县长王宇鹏向实践团团长、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授旗,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讲话,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脱贫攻坚、助力洛南发展的具体方案和思路;他号召广大同学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他对广大师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多做功课、抓住内涵,二是结合专业、发挥特长,三是以点带面,扩展铺开。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用自己的所想、所感、所悟去美化洛南,努力达成“溪流涓聚成波涛”的效应。

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讲话

仪式最后一项,洛南县县长王宇鹏讲话,他回顾了我校师生在洛南县开展的各项规划建设等实践活动,对我校在洛南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脱贫攻坚村域规划编制社会实践服务团广大师生提出两点期许,一是要接地气,用实实在在的、质朴的语言编制和整理出“村长看得懂,村民信得过”的规划方案;二是要走出庙堂、走进乡野,将自己的专业学科知识与基层的现实需求紧密结合,让知识更有生命力。

洛南县县长王宇鹏讲话

社会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蓝天下飘荡着的团旗,承载着学校的期望,也承载着每个志愿者的信仰。在50支团队的脚下,走过的是实践的热忱,留下的将是建大“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精神。祝愿脱贫攻坚村域规划编制社会实践服务团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稿: 马彤 王芊爻 范小东 杨江强 史其琦 许重斌 朱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