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教育厅领导、专家来我校安德学院调研

来源:宣传部 安德学院  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上午,受教育部委托,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孙建宁,副处长文通率调研专家组莅临我校草堂校区对安德学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家组由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梁莉、西安交通大学通理学院院长王忠民、西安科技大学国际处处长尚常春组成,梁莉担任组长。我校校长刘晓君参加了座谈会,陪同考察了我校草堂校区建设和安德学院选址及规划。

校长刘晓君致辞

座谈会上,校长刘晓君首先代表我校向孙建宁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德学院的总体情况。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围绕安德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第一届联合委员会召开情况和安德学院的硬件配置及装修改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在听取介绍及汇报后,各位专家就师资队伍配置、课程对接、培养模式、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提问。

专家组闭门会议后,组长梁莉在充分肯定安德学院前期工作成效的同时给出以下建议:一是管理方面需要加强制度设计,要制定确定性文件明确各个部门的定位和职能划分,以实现安德学院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二是要加强党团建设,在课程体系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重视英语语言教育,确保英语授课的教学质量,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四是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规范招生环节,降低办学风险。

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孙建宁发言

最后,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孙建宁发言,他肯定了我校在安德学院申报、筹备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强调安德学院是两校强强联合、深化改革的重要探索,这种探索西建大需要,陕西需要,整个西部也需要。西建大要在硬件配置、师资配备、教学质量监控、学生管理等方面整体规划,通盘考虑,以安德学院为依托积极助力 “一带一路”倡议。

校长刘晓君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在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将安德学院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切实引进南澳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把安德学院办好做强。

孙建宁处长一行还参观了学府城10#楼和南山书院学生公寓,实地调研安德学院办公教学选址,学生住宿生活条件,并针对教室、宿舍的装修改造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安德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