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科技部郭志伟副司长来校考察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科技处 宣传部  日期:2017-07-29  浏览次数:

7月29日,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来到我校,在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办公室主任郭文奇和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的陪同下,考察了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工作。

郭志伟一行对培育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参观了草堂校区土木结构实验室及绿色建筑示范中心,听取了培育基地工作汇报。

汇报会在培育基地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校长刘晓君在致辞中对郭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政策保障,保证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开展。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做工作汇报,解答了郭司长在各研究方向的凝练、资源整合等方面的问题。

郭志伟介绍了国家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基本架构,明确了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该体系中所处的位置和应该开展的工作。他肯定了培育基地在硬件建设、队伍建设、资源整合、方向凝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实验室建设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从“实验室定位、组织架构、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入思考,进一步落实保障措施,继续立足服务地方和解决行业科学问题,进一步发挥实验室应用基础研究的优势和特色,推动实验室建设上水平、上台阶,力争早日实现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突破。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处、学科办、研究生院、建筑学院、土木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和带头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