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成功入选“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来源:  日期:2017-08-07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审核认定的基础上,教育部最终认定包括我校在内的101所高校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示范高校认定工作是“十三五”期间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认定一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显著的示范高校,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我校有着优良的创新创业教育传统,我校校训“自强、笃实、求源、创新”就蕴含着创新创业教育的精神特质。学校立足学科和专业人才培养现状,积极探索实践,构建了“统一领导、层层落实、全员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体系,“课内与课外、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校内外联合培养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校内外专兼职教师队伍+三盯、三进、企业挂职锻炼能力提升”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体系,“校企联合实践基地+校级创新创业基地+院(系)特色分基地”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体系,“学生、教师和院(系)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激励与约束评价体系,初步形成了具有建大特色的上下联动、覆盖全体、贯穿全程、立足专业、强化实践、完善保障的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先后获准成为教育部“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陕西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示范效应显著。

下一阶段,我校将以入选“示范高校”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链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的通知

www.moe.gov.cn/srcsite/A08/s5672/201708/t20170802_310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