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6级本科生军训开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28日上午九点三十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6级本科生军训开幕式于草堂校区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空军84188部队训练部李涛上校,保卫处、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以及各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2016级相关辅导员以及参加训练的全体学生参加开幕式。大会由军训团副团长、武装部副部长车庚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向军训团授军旗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在嘹亮雄浑的国歌下,今天的草堂显得热血沸腾。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向军训团授军旗。神圣的旗帜鲜艳热血,看到军旗交接的那一刹那,建大参训学子燃起了心中的熊熊烈火。接下来,军训团团长崔明军宣读了军训实施方案,从军训时间、军训纪律、军训安全以及伙食医疗保障四个方面具体说明。由军训团政委陈向阳同志做军训动员。陈政委从国家背景、国际政治背景方面深入浅出,告诉我们建大学子应秉持着“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理念,像新一代的革命军人一样,认真训练,不畏辛苦,崇尚荣誉,积极进取。受训学生代表环境学院董崇哲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同学承诺:此次军训过程中,所有人必定积极参训,全力以赴,给同学们信心和鼓舞。最后,承训部队领导李涛上校发言。他说,教官与参训学员是相互尊重的平等关系,应该相互学习,刻苦训练,积极迎接挑战,不怕输不怕苦,勇于挑战自己。

 

大会全景

此次军训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国防教育,培养“四有”人才,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同时有利于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积极开展大学生军训工作。望同学们在军训生活中砥砺自我,塑造更优秀的自己,将部队精神真正落实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