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和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15日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力量,为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学校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嘱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回信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品格、奉献社会,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于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部门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纳入全校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宣传部门要制定工作方案,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与两级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培训等工作结合起来;学工部、研工部要将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党校团校等学习平台,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等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