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我校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草堂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同志出席并为军训团授旗。校长刘晓君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勉励广大2017级本科生与祖国同行,追求卓越,追寻梦想。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做军训动员讲话。学校领导邵必林、郝际平、张志昌、张健、牛荻涛、胡志军,咸阳空军导弹十七旅装备部副部长李涛上校出席,与4745名身着戎装的新学子共同见证了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活正式启程的重要时刻。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同志向军训团授旗

校长刘晓君教授讲话

校长刘晓君教授代表学校对广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将在建大美丽的校园里领悟“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和“传承文明、开创未来,育材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宗旨。你们将在热烈的师生交流中求真论道,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增长阅历,在阳光照耀的体育场上锻练体魄,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道砥砺奋进,你们一定能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收获丰硕的成果。从今天开始,西安建大将正式写入你们的人生履历,你们将用一生的时间来体味这所学校的品格和内涵。

刘晓君向广大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做一个胸怀祖国的人。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进步、民族兴旺紧密相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二是要求真务实,做一个有追求的人。不随波逐流,不随遇而安,追求卓越,独立思考,执着坚定,涵养品格,沿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前行。三是潜心学问,做一个有学识的人。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保持一颗心无旁骛的赤子之心,博览群书,品味经典,问心寻路,掌握基础知识,筑牢专业功底,全面提升个人知识素养。四是要善于发现,做一个会选择的人。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有选择地利用好优质资源,发挥自己的特长,补齐限制发展的短板,追寻自己的梦想。

管理学院方永恒教授发言

环境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2014级叶昕欣同学发言

土木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新生李金程同学发言

随后,管理学院方永恒教授在校本科生代表、环境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2014级叶昕欣同学,土木学院土木工程专2017级新生李金程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本科生代表和本科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做军训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做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广大参训学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严整的军姿、恢弘的气势来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展示新时期青年学子的勃勃生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坚韧的意志品质续写大学生活的别样精彩。

承训部队领导李涛上校讲话

承训部队领导李涛上校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两周的时间里刻苦训练,砥砺品行,上好大学第一课。

最后,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一曲高亢激昂的我校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