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侨说》--节能环保科技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4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侨说》--节能环保科技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李敬喜、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秘书长尚小红、我校副校长郝际平到会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李明,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嘉宾,以及我校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武乾主持。

郝校长指出,此次受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委托,由我校来承办“《侨说》—节能环保科技讲座”,这是我校的荣誉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莅临讲座的三位海外知名专家,其中还包括我校两位校友,他们在节能环保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实践,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我校将进一步增进学术交流,整合学科资源,汇聚研究团队,拓宽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的合作,营造宽松、潜心研究的科研环境,为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侨说”是一个致力于传播理念的公益性讲座,汇集海外各领域前沿创新者和实践家,交流思想,开阔视野,拓宽思维,旨在聚侨之力,汇说天下,感受全球文化经典力量。受邀的三位海外知名专家:日本株式会社建设技术研究所技师长陈飞勇、美国Easen International董事长、我校环境工程83级校友庄平、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技术总顾问、我校81级校友孙建生分别就“东京都市海明城市建设”、“GANSU URBAN 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 AND WETLAND PROTECTION PROJECT”、“中国垃圾填埋处理场的准好氧填埋技术的引进”做精彩报告。

会后,专家们走访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并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