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住我国发展所处的时代坐标,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近日,我校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8·15”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热潮。各分党委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体学习情况如下:

机关党委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是本学期机关党委的重要学习任务之一。近日,机关党委中心组和机关党委各支部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在机关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9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机关党委下半年工作重点展开了讨论。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及《人民日报》系列评论文章。机关党委书记邱必震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邱必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谈成绩振奋人心、讲形势发人深省、指方向催人奋进。在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机关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常学常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和学校党委保持一致。机关党委要牢牢把握“四个服务”的要求,按照省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目标,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认识在学习中统一,共识在讨论中强化。大家在学习中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根据要求,机关25个党支部将在本周充分利用党小组会、党支部会展开学习,旨在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进而更好地提升工作能力、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

管理学院分党委

9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楼206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15日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瑞龙主持。

 

首先,高瑞龙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力量,为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接着,大家热烈研讨了8月15日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上百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认可和鼓励,更是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高校教师,习总书记的回信是我们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遵循。在新的历史时期及时代环境下,如何把思想政治引领融入日常各项工作,如何引导“95后”、“00后”大学生了解国情民情,如何为他们搭建广阔的发展和学习平台,如何指导他们为实现创新创业梦想而努力奋斗等问题,成为我们需要面对的新任务、新课题。

目前,学校正处于深化改革,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学科的关键时期,管理重心下移,对学院的各项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也给予我们更大的空间。管理学院现有本科生近2000名,研究生近1000名,教师120名,在规模上已经成为学校的大学院,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分析形势,广泛调研,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凝聚力量,挖掘潜力,奋发前行。上半年,我们为强化绩效管理,制定了绩效考核办法,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大家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立足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产出更多的富有实效的科研成果。在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中,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纸上得来终觉浅”,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绝不能做只会纸上谈兵的教书先生。同时,也要教育青年学生,使大家认识到青年的奋进是为了今后能够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鼓励大家走出大学这个小学校,走进社会这个大学校,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走向社区、企业、农村、西部,沉下一颗心,脚踏实地地了解中国社会的发展现状和民生疾苦,明白艰苦奋斗的意义,明确地找到自我的定位和奋斗的方向,为了亿万人民的福祉奉献青春,砥砺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

9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给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回信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和深入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十分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和学校各项工作的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后,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的精神品格,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冶金工程学院分党委

9月13日上午9:00,冶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科楼1108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研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张晓辉主持,副校长牛荻涛教授莅临指导并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对延安的深厚情谊,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希望。

最后,牛荻涛强调,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深刻领会《回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认真工作学习,立志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群众。

离、退休党总支

根据学校安排,9月13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及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与会同志结合初学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13人参加了学习会,退休党总支书记武继东同志主持学习会议。

武继东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观点、判断和举措,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离退休工作岗位,扎实工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

要保持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

离、退休党总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党员的组织和服务,打造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的老干部工作队伍,继续引导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学校下半年工作计划。最后,武继东对退休总支下一阶段各支部学习及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

基础教育党总支

9月13日下午,基础教育党总支书记王冠甫主持召开基础教育党总支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简称“7·26”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了落实工作。基础教育中心主任、中小幼各校校长、支部书记及基础教育总支委员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十分重要,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王冠甫书记首先对附中、附小、幼儿园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大家要再接再厉,尤其要努力抓好上级各项基础教育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认真学习领会“7·26”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我校基础教育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陕西省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及学校的部署安排,各单位均表示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下半年学校各项工作计划,为建大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体育系党总支

9月13日,体育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吕永安主持,党总支委员由文华、张黎、衡阳参加学习,大家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吕永安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这次重要讲话,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战略意义,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这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的政治纲领,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扣时代脉搏,描绘新的蓝图,指引光明前景,在广大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结合体育系工作实际,全体党员也应该不断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为体育系“比学赶超”作贡献,为学校对照国家“双一流”、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做贡献。

大家还认为,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回信,也是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指导。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把思想政治引领融入日常各项工作,如何为学生搭建广阔的发展和学习平台,如何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等问题将成为体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课题。

最后,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创建“双一流高校”结合起来,要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9月1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住我国发展所处的时代坐标,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讲话对社会主义本质的新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深刻把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对于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进一步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院长李仙娥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讲话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是指导我们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做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当肩负着学习宣传党的最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历史使命,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7·26”重要讲话精神,并将讲话精神与我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紧密的结合起来,做好讲话精神的“三进”工作,让真理和思想的光辉照亮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进一步坚定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用好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着力深化教学方法改革,切实加强教学能力建设,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把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到我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做了重要的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当前,一要做好讲话精神进课堂工作,结合教学内容,将讲话精神有效融入每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当中;二是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理论学习,关注最新动态,全体党员在参加集体学习讨论的同时,自觉进行自学;三是要将讲话精神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做好讲话精神的研究,及早谋划布局,做好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奋力追赶超越,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艺术学院分党委

9月12日下午15:00,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30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15日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晴同志主持。

学院班子成员在将学习资料全文学习完成后,杨晴同志首先发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力量,为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嘱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艺术学院的发展和全国、全校形式相同,有成绩,有进步,也有不足。班子全体成员要认真领会两份文件精神,认清学院发展实际,大家要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为学院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蔺宝钢院长强调,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们认真学习两个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工作,要把我们对工作的认识,工作的实际内容等统一到党中央的总体要求上来。本学期初的党政工研讨会,学校下发下半年工作要点,提出了很多问题,我们艺术学院要在高水平师资引进、培训,提高教师博士率,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同志、副院长吕小辉、姜涛同志,也谈了学习后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所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通过学习,班子成员达成共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9月13日下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全体委员在行政楼104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会,会议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吕东军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海同志传达了 “7·26”讲话重要精神。李明海指出,这次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定基调、做准备,讲话立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科学分析了我国当前党情、国情、世情,生动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砥砺奋进取得的伟大成就,开启了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征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李明海书记传达7.26讲话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具有深远意义,报告中针对当前中国国情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要把握机遇,发挥公司的积极性,继续走好深化改革之路。设计院院长侯兰英同志、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综合办王菁同志也分别谈了对“7·26”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表示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尽心竭力推动工作。

吕东军书记作总结发言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吕东军同志指出,“7·26”讲话报告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起强大信心和磅礴力量,值得每个党员好好学习和领会;我们作为学校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领导班子,更要深谋远虑,切实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立足深化改革,管理好我校的经营性资产。

后勤党总支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2017年下半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工作安排,9月13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扩大会。后勤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魏义业主持。

首先,由后勤党总支纪委委员廉康宁解读《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要求后勤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从中吸取教训、剖析原因、查摆问题并加以整改,同时强调:后勤服务中心面对新形势和任务,要不断加强后勤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进行。

后勤党总支书记魏义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7.26”讲话精神。魏义业指出,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完全准确,对十八大以来的成绩作出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并就今后的工作重点作了布置。要求后勤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提高政治意识,时刻站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魏义业根据学校党委关于《2017年下半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文件精神,结合后勤中心实际及《2017年下半年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强调:理论学习要以党的十八大为指导,继续深入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建设,突出后勤服务中心重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最后,要求各分支部要围绕后勤重点工作,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党支部学习计划,以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土木工程学院分党委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分党委于9月12日-13日组织全院党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此次专题学习由学院分党委安排部署,各党支部负责组织。

12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主持;13日下午,学院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在各党支部学习中,广大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的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给大学生的“回信”寄托了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殷殷期望,令人振奋和鼓舞。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深化了广大党员同志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深刻理解,深化了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实际工作和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踏踏实实地做好当前学院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12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9月13日岩土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9月12日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理学院分党委

9月13日下午,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院党委书记杨建三同志主持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学习。

院党委副书记施昕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和习近平总书记8月15日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准确把握时代大势、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

杨建三同志在学习中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发展和机关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立伟大的理想和坚定投身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信念,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发展做出贡献。

环境学院分党委

9月13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团委书记及暑期代表我校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项目团队负责人2016级硕士韩冬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主持。

 

首先,王劲松书记现场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随后参会人员依次发言并展开讨论。王劲松指出延安精神不仅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也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高校不仅要培养出专业人才,更应该培养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德才兼备的年轻人。任勇翔院长在发言中也讲到,回信内容情真意切,充分表明习总书记对大学生教育的关注和重视,回信的核心是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的传承问题,同时也对当代大学生的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他参会人员也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每一段寄语和每一句勉励都语重心长、意义深远,应该引起广大高校青年学子共鸣,努力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大学生是大学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随后,韩冬同学将“清水β狗-污水处理站安全卫士”团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团队成员们的感触和收获。同时还介绍了王永康书记、胡和平省长在8月25日和8月29日分别主持召开的学习回信精神座谈会的具体情况,以及王永康书记对青年创业者提出的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争做城市创业精神的引领者、争做新西商精神的践行者等三点希望的讲话精神。

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与讨论。王劲松书记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师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同时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向前发展。

华清学院分党委

9月12日下午,华清学院分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15日习近平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内容。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简称“7·26”讲话)视频资料。党委书记马立建同志还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等八篇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一个总结,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治国治党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是十九大召开之前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表示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马立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肯定了成绩,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奠定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学院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一要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国防外交取得的主要成绩,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结合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主题班会,讨论学习,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认识;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带头,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各部门认真组织,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促创建,积极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独立学院,全面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应用综合型人才培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