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7•26”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讨论,并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参会学校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发言。苏三庆在发言中指出,“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际,不断增强全校师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

校长刘晓君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阐述了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理论基础,要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于学校来讲,也要深刻认识当前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顶层设计,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苏三庆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苏三庆强调,《意见》的出台不仅为我国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学校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研究《意见》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凝练学科方向,深化综合改革,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参加学习的学校领导围绕“7·26”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内容,结合理想信念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