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丝路遗珍”---中国古代脱模泥塑擦擦艺术展暨西安第二届擦擦艺术高峰论坛开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西安第二届擦擦艺术高峰论坛暨“丝路遗珍”---中国古代脱模泥塑擦擦艺术展在校史馆开幕。陕西省政协常委、省科学委员会主任刘斌,西藏自治区文联原副主席杨世君,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原副院长、著名考古学家张建林,陕西广电文广旅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小秦,陕西省收藏家协会会长乔连学、西安市收藏协会会长咸建军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史馆馆长高必征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在致辞中表示,学校联合社会资源举办的本次活动,意在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的陈列与介绍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文化艺术知识,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进而促进高校与社会文化组织之间的密切交流。

本次展览共展出北魏至清代的古代脱模泥塑造像600余件,其中唐代长安善业泥、元明时期擦擦以及清乾隆帝命内务府造办处所制的官擦最为吸引观众。整个展览从发展历史、造型种类与精品赏析三个方面对中国古代脱模泥塑擦擦艺术进行了全面的展示与介绍,是我国博物馆举办该类题材的文物展览规模最大的一次。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全国在擦擦研究与收藏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20余名在擦擦艺术高峰论坛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本次展览是由学校联合陕西省收藏家协会、西安市收藏协会、西安吉祥擦擦艺术中心举办,展期一个月,展览期间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