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教工委领导来我校调研检查统战工作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陈宗华同志率第四调研组一行来到我校,督促检查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省有关高校统战工作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情况,调研我校统战工作。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副书记邵必林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部、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苏三庆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并对调研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统战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从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健全,保障统一战线工作扎实开展、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党外人士同心,党派组织发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新成效、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以侨为桥,推动归国留学人员和港澳台侨工作迈上新台阶、积极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校园和谐稳定呈现新气象、高校统战工作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有待积极探索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苏三庆书记又从党委常委会每年专题研究部署、党外人士培训情况、重大决策听取党外人士意见重大会议邀请党外人士参加制度、统战工作部门专设人员专配经费专列、高层次党外人士为学校发展社会服务做出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强调。

之后,调研组对我校落实统战工作《实施意见》、少数民族学生情况及辅导员配备、校园传教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的问询了解,相关单位对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最后,陈宗华副巡视员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我校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我校统战工作党委重视,工作扎实,站位高,措施多,效果好,亮点纷呈,大统战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并希望我校继续按照中省统战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引领和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讲话精神,抓好党外人士作用发挥;进一步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创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他还希望我校党外人士能结合专业,搞好教学科研,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

汇报会后,调研组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座谈会。我校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如何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在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等方面建言献策。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民主党派、侨联办公室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