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参加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10月11日-12日,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高教局主办,我校等单位协办的“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1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并宣布展会开幕,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致开幕词,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主持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了开幕式。我校作为大会协办单位负责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项目路演两项活动,校长刘晓君出席并主持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

 

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后,在党委书记苏三庆的陪同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亲临我校展区,参观我校实物展品,详细了解我校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情况,对我校成果转化和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苏三庆现场参观并指导了我校展区展示情况,观摩了项目路演活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参观我校展区

校长刘晓君主持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会上共有16项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教育厅刘建林副厅长讲话。我校与西安益维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水质与环境安全研发中心”协议,围绕给水处理、雨洪防护及资源化、污水处理及水系统优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包括我校在内的11所高校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发布。

校长刘晓君主持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

本次展会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省高校科技创新、研究生培养和“四个一流”建设成果,共设主题展览、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项目路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参展等四个主题,展出高校科技创新成果2200余项。

我校作为大会协办单位负责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项目路演两项活动,科技处、研工部、宣传部、团委和两办等部门参与了本次大会的组织。经过会前积极组织、精心策划,收集科技成果150余项,研究生创新成果100余项,会上重点展示了学校重点科研平台和近年来获得省部一等奖以上和重大产业化成果,以及21项研究生创新成果。其中“新型装配式高层钢结构建筑体系”“高抗污染型PVDF中空纤维膜制备及应用”两项成果参加了项目路演,获得现场投资人和专家学者关注;研究生创新成果经专家评审后,成绩将于近期另行公布。此外,陕西能源集团、陕西环保集团等众多企业代表到我校展位进行参观、洽谈,并就进一步交流和深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