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17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房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10月13至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住建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住建部高等学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和物业管理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2017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房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张孝成巡视员做演讲致辞

副校长牛荻涛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陕西省住建厅巡视员张孝成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聚集西安建大,围绕城市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发展、房地产调控和长效机制、租赁市场培育和发展、住宅产业化发展和示范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对于促进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孝成梳理了我国住房制度发展的五个阶段,并指出当前的迫切任务是加快构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

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做报告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住建部全国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做了题为“普通住宅性价比探索、实践与展望”的报告,全面系统介绍了学校房地产研究所历时十余年在住宅性价比研究方面的系统成果,在普通住宅性价比的理论内涵与评价方法、保障性住房性价比理论内涵与评价方法、普通住宅性价比评价应用管理体系的基础上,提出了绿色住宅性价比、二手房性价比研究、性价比个性化服务、实现性价比智能化等具有前瞻性的研究方向与研究方法。

重庆大学任宏教授做报告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教授做报告

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建廷教授做报告

全国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大学任宏教授指出智慧的涌现、力量的集聚、道德的约束,是城市发展的三个原则,唯有遵循这三个原则,中国城市发展才能进一步取得质变,为世界城市发展史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国高等学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和物业管理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教授在题为“中国新型城镇化:挑战与机会”的报告中,分析了中国城镇化发展的特点和面临的主要挑战,提出了中国城镇化的目标和措施,以及中国新型城镇化的产业发展机会。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建廷教授从中国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装配式建筑生产特征分析、基于装配式建筑发展需求的工程管理创新对装配式建筑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装配式建筑发展适应当前时代潮流,是现阶段中国建筑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新方向。装配式建筑为建筑业绿色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实现途径,规模化、信息化、标准化、一体化、绿色化是其革新方向和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住房消费与房地产业发展”“房地产供给侧改革与跨区域协同发展”、“‘一城一策’房地产调控政策”、“住房租赁市场培育与发展”、“房地产投资与金融创新”、“房地产市场价格分析与预测”等6个分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吕萍教授、中山大学廖俊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幼松教授、重庆大学刘贵文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陈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杨东朗教授、沈阳建筑大学刘亚臣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李君甫教授、清华大学杨赞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杨晓冬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胡金星副教授以及我校管理学院兰峰教授、李玲燕副教授等17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