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同志在开幕会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开幕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开幕会后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令人备感振奋和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感进行了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提出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是对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全面概括和总结,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创新和贡献。同时,十九大报告中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立德树人、科技体制改革、产学研结合、“双一流”建设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加以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校长刘晓君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未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全面实现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特别是报告提出的“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对学校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的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大学具有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学校要坚持党的领导,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办学道路,在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中抢抓机遇,主动谋划学校专业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坚持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为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表示,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感到豪情满怀,激情冲天。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论断,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号召,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伟大实践,十九大所确立的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方略是我们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相信再经过三十多年的努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坚定信心,奋发有为,1.jpg力同心,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高必征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关于“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论述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学文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旗帜鲜明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全校师生员工,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高校建设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

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三表示,10月18日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报告,倍感激动和振奋!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再一次强调国家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第一位。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员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育大学生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中国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伟大时代。

学校离休教师任长治表示,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无比振奋,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跟着党走的信念。虽然我已经离休,但是我依然不忘初心,关心国家大事,团结帮助后进,争取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奉献更多余热。

退休教师浦聿修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自己当初为什么入党,从入党那天起就是要为老百姓服务,不考虑个人得失,我们那个年代就是要抛头颅洒热血,在新的时期党员会有新的使命,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能忘,这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住建部全国农村危房加固改造技术专家组组长、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铁钢表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句话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对彻底消除贫困的意志和决心。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中央对全国贫困农村危房改造投入近1600亿元,通过拆除重建或加固维修方式完成了1500万户农村危房的改造任务,解决了5000多万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作为致力于全国农村住房安全、农村危房改造技术指导的科技工作者,自己有幸一直参与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亲眼目睹了农村人居环境发生的翻天地覆变化,不但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今后扎根西部农村,加大技术推广力度,让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都有保障的决心。

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院长、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磊教授表示,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备受鼓舞,特别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论述,尤为振奋,为我们开展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在力求探索一条高校团队的创新创业的新模式,在“陕九条”支持下,成立了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和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对创新的阐述,更加振奋了我们的信心,我们也期盼着更多科技成果转换方面的政策和支持,努力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张育民表示,作为全国几十万高校思政课教师中的一员,我深深地为自己能在新时代传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而自豪。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发展创新注入了更多动力和支撑。我一定尽己所能,努力工作,积极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刘桐源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承担着培养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任,我一定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明确自身职责,带头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研究生会主席、信控学院研究生谭咏光表示,作为团学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努力奋斗,更加勇于实践,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建筑学院建筑学1604班级党支部书记李仆表示,今天,站在历史、现实和未来新的交汇点,作为一名班级党支部书记,将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为精神引领,积极加强学生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青春名义,逐梦想之光,用我们的青春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冯雪益表示,作为一名支教志愿者,我们要不忘志愿初心,牢记支教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志愿服务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光芒,让自己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焕发出绚烂的光彩。

管理学院国贸1502班学生颜宇馨表示,“自信,坚定,努力,奋进”是作为青年聆听十九大报告后最直接而深刻感受,青年们要坚定信念跟着党走,在新的历史篇章中创造辉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保持“务实”和“实干”的作风,用思想成就习惯,用信念推动前进。